颈间盘突出发病的症状如何治疗

2012-02-09 10:35:36 来源:医生在线


  病例:男35岁,公司职员,夜间熬夜,晨起由于伸懒腰,颈痛、僵硬、脖子不能运动。本人以“落枕”收入院。”您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吗?我们来一起详细了解下。

  上面是个典型的急性颈间盘突出的病例。

  颈间盘突出发病的症状:

  
本病起病急,大多数病例有明显头颈部外伤史,有的可因轻微损伤起病,甚至伸懒腰亦可诱发。临床表现因压迫部位和程度不同而有较大差异。

  症状:颈痛、僵硬、活动受限。颈部过伸时可产生剧烈疼痛,并可向肩胛或枕部放射;一侧上肢有疼痛或麻木感,但很少两侧同时发生。

  颈间盘突出如何治疗:

  对颈椎间盘突出症诊断明确,神经根或脊髓压迫症状严重者应采取手术治疗。但是传统的手术创伤大,年老体弱者根本不能承受手术带来的其他风险。

  目前上海我立德医院的PECD内窥镜激光颈椎间盘摘除术,与传统手术切开皮肤摘除全部椎间盘的方法不同,该方法借助国际先进技术的新疗法保留大部分的椎间盘组织,很大限度地减少并发症,使老年和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、轻松地接受治疗。

  内窥镜激光颈椎间盘摘除术适合人群:

  1、物理治疗6周以上不见好转者。
  2、老年和糖尿病患者。   
  3、上肢疼痛进行性加重或麻木的软性颈椎椎间盘突出症患者。 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关注脊柱健康:所有人都适合做“小燕飞”吗?

  • 颈椎间盘突出症哪种治疗最好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