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款畅销外用膏药大PK

2008-11-07 00:00:00 来源:

  一、前言:
  膏药在我国由来已久,膏药的应用早在战国时期,在我国第一部医药经典著作《内经》中就已有了记载,称为“豕膏”,用于涂治腋部小溃疡。膏药用于临床是在唐初。到了宋代,医药大为兴盛,膏药的种类随之越来越多,治疗的范围也越来越广,有的用于跌打损伤的止痛散瘀,有的用于脓肿疖子的“抽脓拔毒”。到清代,膏药已经发展成为普遍的民间医药,是常用的外治措施之一。
  我们在平常生活,常会遇到腰酸背痛、跌破扭伤,我们该怎么去选购种类繁多的膏药呢?我们都知道有些膏药的禁忌症比较多,比如平时运动或劳动时不慎造成肌肉挫伤或关节、韧带拉伤时,不要立即用伤湿止痛膏、麝香追风膏贴于受伤部位;也有些网友贴膏药后局部皮肤出现丘疹、水疱,自觉瘙痒剧烈,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?同时如果是孕妇腰酸背痛能不能用膏药呢?带着这些问题,此次我们39健康评测中心挑选了不同种类的八款热销膏药横向对比介绍,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认识膏药,在有“腰酸背痛、跌破扭伤”的时候,选择适合自己的膏药。



  先来看看这次被选参与横向对比的产品吧:(产品介绍排名不分先后)
  点击产品名称查看产品简介
  关节止痛膏――三九唯康
  麝香追风膏――金寿制药
  云南白药膏――云南白药
  田七镇痛膏――三九唯康
  麝香壮骨膏――唯康药业
  伤湿止痛膏――羚锐
  通络祛痛膏――羚锐
  狗 皮 膏――同仁堂


・评测导航・
1 前言 2 介绍/内包装 3 类别/气味颜色
4 功效主治 5 试用效果 6 价格和总结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关注脊柱健康:所有人都适合做“小燕飞”吗?

  • 颈椎间盘突出症哪种治疗最好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